哈巴河县:结亲干部入牧区 走访住户心连心

2019年09月02日 12:13   来源:哈巴河零距离

  “叶尔肯大哥,叶尔肯大哥,在家吗?我来了。”近日,在哈巴河县齐巴尔镇阿克霍勒特克夏牧场叶尔肯的家门口,齐巴尔镇结亲干部侯亮大声呼喊着这位哈萨克族大哥。

  听见呼喊声,叶尔肯大哥和爱人赶紧出门,看到侯亮提着东西站在大门口,叶尔肯惊讶地大声说道:“哎,我的汉族亲兄弟,这么远的地方你咋找来了?”

  “有一个来月不见了,挺想你们的,我来看看你们,看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侯亮高兴地说。紧紧握手,热情拥抱后,叶尔肯大哥满怀激动地把侯亮请进屋里。久别话重逢,侯亮和叶尔肯大哥一家亲切地聊着天,诉说着最近的生活情况,表达着相思之情,充满着浓浓的亲情氛围。

  为了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深入推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确保与偏远农牧区牧民们结亲活动长流水、不断线。近日,由哈巴河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牵头,组织各乡(镇)在该县阿克霍勒特克夏牧场结对认亲的10余户结亲干部一起组成“走亲团”,深入该牧场开展走访慰问,结亲住户活动。此次结亲干部们翻山越岭、趟河过沟、越过草原、穿过森林,行程200余公里5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这里。每到一家,好客的哈萨克族牧民便端上热腾腾的奶茶、香喷喷的包尔沙克和各种各样的奶制品热情招待远道而来的“亲人”,瞬间使结对认亲干部们感受到一种“回家”的感觉。

  牧民叶尔肯·波格达拜激动地说:“自8月份起,我又转移了放牧的地方,在这最偏远的深山里放牧,手机没有信号,交通不方便,与外界联系也很少,没想到我的亲戚侯亮竟然还找到了我的家,来到这里还帮我劈柴、提水,干各种杂活,和一家人一样,我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家送来了一个这么好的汉族兄弟。”

  此次活动中,10余户结亲干部们都带来了面粉、清油、蔬菜、瓜果等慰问品,走进毡房,走进木屋,看望慰问了在该牧场的结对亲戚,并且住下来帮助牧区的亲戚们劈柴、放牧、修围栏等,切实为亲戚做好事,办实事,让亲情在这里相聚,草原上处处洋溢着一股股暖流。结亲干部还给亲戚们宣讲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去极端化、脱贫攻坚、平安建设等相关内容的基础知识,同时,还专门捎来了最新的《阿勒泰日报》,让结对亲戚在偏远的农牧区也能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让偏远牧区的农牧民群众感受到虽然和亲戚相距很远,但是心与心紧紧相连,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