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旅界感慨:新疆是深圳人一往情深牵挂的地方

2019年09月03日 10: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蒋彩云报道 视频/记者蒋彩云、推介会会务组提供)“新疆是深圳人向往的地方,更是我们一往情深牵挂的地方!”9月1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圳市彭年酒店举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的一席话引起一片掌声。

  杨永群说,因为对口援建的关系,有很多同事在新疆喀什地区工作了多年,他们把与新疆的人们共同努力开拓旅游发展新局面、新产品的信息源源不断地传递回来。

  杨永群认为,这次“新疆是个好地方”推广活动,还将向深圳展示更多更有吸引力的新疆旅游文化产品,这是两地企业携手合作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双方具有极强的互补性。

  杨永群的讲话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的致辞高度契合:新疆和深圳两地丰富的旅游产品既有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的差异性,又有人文历史上极强的关联性和延续性,市场合作潜力巨大。

  尽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哈密市、和田地区等地均派代表进行了线路推介,但在座的400多名深圳旅行社代表、媒体工作人员及专程赶来参会的香港旅游业人士觉得没有解渴。

  香港亚太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陈端亮去年5月17日从香港带各大旅行协会代表41人前往新疆踩线,5天行程只去了喀纳斯。这次他一早从香港赶到会场,就是想听一听有关喀什的介绍,但是有限的时间内,他感觉知道的还太少,希望能有机会真正去喀什体验。

  深圳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锦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信今天来到现场的人都认为新疆值得去,新疆就是深圳人一生必去的地方。为了让旅行社更好地收客,推介会还可以走到社区去,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新疆的旅游。

  深圳广铁青国旅总经理贺东方表示,希望新疆每年都来深圳做旅游推介,把新疆更好更多的旅游资源向深圳的业界做更全面介绍,公司也有信心组织更多的深圳游客去新疆旅行。目前筹划去塔城的专列,那里的手风琴博物馆和宁静的环境最吸引人。

  现场,港中旅新疆公司总经理赵秀红在线路推介中,加入了10月9日“深喀”援疆专列的图片及内容。赵秀红、姚锦穗、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与贺东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9月2日至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带队还将陆续在四川、重庆、天津等地进行旅游专场推介会。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