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129.25万人次

2019年09月03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仕可报道)9月2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8月阿克苏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9.25万人次,同比增长54.9%;实现旅游总收入7.89亿元,同比增长10.3%。

  首届中国通用航空飞行大会、乡村文化节、文艺汇演……八月,阿克苏地区各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聚来了更高的人气。

  8月10日至16日,阿克苏市在电影小镇举办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新疆赛区选拔赛、决赛;8月22日至24日,阿克苏市在西工业园区举办首届中国通用航空飞行大会;8月19日,库车在浙商世贸城举办2019年“弘扬工匠精神·争创时代先锋”旅游行业技能大赛;8月,沙雅县相继举办古尔邦节文艺汇演、农牧民文艺汇演及《梨园春》大型文化惠民演出;8月19日,阿瓦提县举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8月18日,乌什县在阿恰塔格乡、奥特贝希乡、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乡村文化节开幕式,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艺演出4场、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6场等。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析,8月,受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阿克苏地区积极组织开展“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主题活动,来阿克苏旅游人次呈现大幅度增长。接待游客以国内游客为主,其中疆内游客占总接待人次的75%以上,其他国内游客以对口援疆省市和直航城市游客居多。游客以散客、自驾为主要出行方式,商务游、探亲游、科考游等为主要旅游目的。

  据了解,今年8月,阿克苏地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景点门票平稳,客运票价稳定,无欺客宰客现象发生。通过宣传教育,游客文明程度有所提高,在景区内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旅游道路交通畅通,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