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严查虚报冒领骗取培训补贴资金行为

2019年09月04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围绕提升培训质量、促进就业的目标,新疆各级人社部门重点整治职业培训机构资质不达标,培训合格率不高,虚报人数、冒领骗取培训补贴资金,主管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

  9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针对培训机构资质不达标等就业培训领域出现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

  喀什地区人社局局长卢华东说:“在县市开展自查的基础上,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组成三个组,对全地区95家培训机构和3000余培训班次的办学活动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我们能及时整改,立查立改,对查出的问题线索,采取了立案调查、诫勉和约谈处理。”

  “我们坚持开门整治,各地州市人社部门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查纠并举,依法撤销了一批资质不达标的培训机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宋军强说。

  据介绍,通过专项整治,全区就业培训领域的问题得到了整改,取得了预期效果。全区共有培训机构669家,要求限期整改123家,撤销办学资质42家。共发现师资、设备、考勤管理、培训课时、实训实操等方面的问题1021个,立查立改928个。

  同时,为建立职业培训监管长效机制,新疆开发了自治区就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出台了职业培训信息化实名制管理办法,现已实现所有培训补贴在系统内线上申报、线上审批。通过信息化管理,实现培训补贴“凡补必进、不进不补”,有效防止培训补贴资金的虚报、冒领。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