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候补购票”助你“捡漏”

2019年09月04日 10: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琪报道)记者从阿克苏火车站了解到,9月2日起,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在网上正式开售。由于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较多,客票紧俏,客运值班员代丽提醒,旅客可使用12306网站和12306手机客户端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

  代丽介绍,“候补购票”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如果旅客支付候补预付款后,页面出现“待兑现”字样,这代表你已在排队队列中,但是还没有排到。候补订单兑现成功、系统自动退单、兑现失败时均通过用户选择的通知渠道推送通知消息。到达候补订单截止兑现时间后,可通过12306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查看候补订单状态。

  “正在候补的车票可随时取消候补,预付款将在15个工作日内返回;候补成功的车票,按照正常火车票退票规则退票。”代丽说,候补购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任何订票时收取手续费的行为均不是官方行为,请旅客仔细甄别。兑现成功的车票,如办理退票、改签操作,手续费按既有规则办理。对于已买到的车票,还可候补其他车次,但如果时间重合的话会有行程冲突,无法购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