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青河县:粮药套种增效快

2019年09月04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爱灵 田金燕报道)8月26日,青河县中药材种植大户韩东下田查看中药材长势,小麦田里套种的柴胡长势喜人。这是青河县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场景之一。

  多年来,青河县以种植小麦为主,经济作物种植比例低。因此,提高经济作物种植比例,引导种植向多元化发展,是振兴青河县农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青河县中药材生产基地主要种植了柴胡和黄芩。

  说起套种的好处,新疆弘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东难掩喜悦。他在青河县的套种繁育基地共有1800亩地,主要是小麦套种柴胡、沙棘套种黄芩。韩东说:“我们公司跟新疆农科院开展了粮药套种模式合作,小麦套种中药材项目让农民实现增收。”

  青河县计划逐步打造中草药之乡,积极规划建设中药材资源库,把中药材发展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利用资源库的优势,带动村民种植中药材,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