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卡瓦斯、功能饮料算不算酒驾? 交警测试并提示:对吹气测试结果有异议,您可申请血检

2019年09月04日 16: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现在市面上红牛等功能饮料很多,这些也成为驾驶员提神、解渴的饮料,那喝了它们后开车,算不算酒驾呢?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卡瓦斯、奶啤以及部分功能性饮料做了酒精检测。

  经过首次测试,喝完一大杯卡瓦斯后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86毫克,喝红牛为6mg/100ml,战马为9mg/100ml,小木屋为23mg/100ml,奶啤为34mg/100ml,而以上均为即时检测。在5分钟后,分别再吹气,检测结果则均为0mg/100ml。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介绍,若您对检测结果存在异议,可以申请第二次检测,交警部门将带您做抽血检测,而检测结果将以血液中酒精含量作为最终评判标准。

  依照法律规定,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属醉酒驾车。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