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一部手机游罗布人村寨景区

2019年09月05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我们网上买门票、买纪念品,坐区间车、吃饭全都是扫码支付,扫一下二维码,还有智能语音导览系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对罗布人文化了解了不少。”9月2日,江苏游客许家星体验到了罗布人村寨全景区无现金交易的方便。

  罗布人村寨景区将今年定为旅游服务提升年,持续开发软件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在全景区实现无现金交易,方便游客使用电子支付平台,还开通了智慧旅游平台,包括电子门票门禁管理系统、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和智慧旅游媒体系统,实现网络购票、二维码检票、二维码智能语音讲解、微信服务平台等功能,基本实现一部手机游景区。

  尉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淳雪凤说:“我们在景区增加了提示告知牌、完善了服务设施,加强停车、如厕、购票、娱乐等各环节的服务管理,主动与游客互动交流,提高游客服务体验和满意度,公布旅游投诉咨询电话,畅通游客诉求渠道,实现文明旅游。”

  截至目前,罗布人村寨景区累计投入1860多万元用于景区改造和项目招商,新增绿化面积约2100平方米,为生机盎然的沙漠绿洲再添新绿;景区内4座旅游厕所改建工程已完成,1座移动厕所正在安装;采购区间车20辆,游客快速进出景区能力明显提升。通过招商引进庞巴迪越野车、滑沙、碰撞球、沙漠驼队等游客体验性项目,游客参与、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对景区商铺实施竞标招商,引入优酷汉堡店、罗布人餐厅、民宿酒店等各类餐饮、旅游商品、纪念品销售商家,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餐饮购物选择。

  为了解决秋季胡杨染金旅游旺季“食宿难”的问题,尉犁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合改造达西村旅游资源,铺设道路,建设停车场,将整条街打造成旅游风情一条街,命名为“达西风情苑”,容纳农家乐、风情园、旅游民宿40余家,其中星级农家乐12家,挂牌旅游民宿9家,让游客体验古朴浓厚的民俗文化,探访风格迥异的特色民居,观赏传承千年的罗布人歌舞,品尝令人垂涎欲滴的罗布人美食和夜市小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