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也怕巷子深 好景更需众人知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旅推介受热捧

2019年09月06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我要去新疆。”5日,在重庆市举行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上,重庆市民沈仁军笑着说。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自驾游线路产品是推介的重点之一。和田地区精心打造的“克里雅河文化·探秘之旅”“环塔赛段特种旅游——有境界无边界探索之旅”“无兄弟不环塔勇敢者的游戏”“探访世外桃源、揭秘精绝古国”4条精品特种旅游线路,吸引了重庆旅游业界、媒体及市民的目光。被新疆沙漠胡杨所吸引的55岁的重庆市民李岩说:“待到胡杨叶金黄时,我一定要去新疆拍摄大漠胡杨的美景。”

  冬季冰雪游也是本次推介的一大亮点。阿勒泰地区围绕全域旅游推出了“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以及围绕“四区”打造的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

  推介会上,新疆旅行社协会还与华夏航空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新疆文旅产业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近年来,重庆到新疆的游客不断增加,尤其是自驾游人数增长迅猛。此次推介的丰富多彩的民俗游、自驾游产品将满足重庆游客对新疆‘自驾天堂’的需求。”

  乌鲁木齐9月5日讯通讯员李凯报道:签约发送旅客上万人、增设3处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吸引数十家媒体报道乌昌吐石克旅游线路……8月28日至30日,“畅游天山”乌昌吐石克首次文旅联合宣传推介活动,走进南京市、杭州市、上海市,引发当地旅行商、媒体和市民的热切关注。

  这是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五地继达成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后,首次联合赴国内主要客源地城市进行旅游推介。

  此次,五地根据资源特色特别设计的丝路风情、大美新疆、快乐研学、红色记忆、冰雪风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受到三地旅行商和游客的盛赞。精品旅游线路不仅让旅行社可以从中找到设计新线路的资源和卖点,同时也吸引了诸多参会游客。上海游客元源说:“我已去过两次新疆。这次看到乌昌吐石克的精品旅游线路,计划尽快开启自己的第三次新疆之旅。”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