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执董会: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

2019年09月0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当地时间5日发表声明说,理事会已批准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的提议。

  声明说,自1951年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附则》禁止任命年龄达到或超过65岁的候选人担任总裁,并且禁止总裁在70岁生日后继续任职。理事会此次通过的《附则》修正案立即生效,使总裁的任命条件与执董会成员(总裁担任执董会主席)和世界银行行长一致,将不受年龄限制。

  据悉,关于该提议的投票在8月21日至9月4日进行,批准提议采取简单多数票通过原则。

  声明还说,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于9月12日离任。目前,执董会正在遴选IMF新任总裁。按照计划,将于10月4日之前完成遴选程序。

  拉加德7月被提名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后,决定辞去IMF总裁一职。9月4日,欧洲议会经济和财政委员会以37票赞成、11票反对、4票弃权的结果,表决支持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