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对516头土牛统一改良

2019年09月06日 15:27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楠登 通讯员英可儿报道) 今年,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以下简称阿场)租用4457亩草场,建立饲养防疫配种站,对该场牧业村职工的516头牛统一品种改良。此举,实实在在让职工受益。

  拿孜尔·卡得巴依居住在阿场吾兰布河村。今年,他将自家的13头牛送到饲养防疫配种站集中托管配种。他说:“改良前的土牛,生长慢、产肉少,一头成年土牛肉能卖5000元左右,而改良后的牛,长得快、肉质好,一头改良后的成年牛收益在1万元左右。”

  该场副场长阿斯勒别克·买得力汗说:“如今,消费者青睐高品质的牛羊肉,市场上像西门塔尔牛、安格斯牛的肉价高、卖得快。为提高效益、规范操作,我们采取整体推进的方式,加快牛品种改良步伐,提高牛的良种率和综合生产能力,让职工增收致富。”

  据悉,今年,阿场采取牵引自然交配改良和细管冻精人工授精改良相结合、引进优质能繁母牛的方式对牛进行品种改良,淘汰处理8月龄以上的劣质公牛。职工将牛交给饲养防疫配种站,按每头牛每月60元的标准交托管费,参保费、配种费享受财政补贴。截至目前,饲养防疫配种站牵引自然交配成功55头牛,细管冻精人工授精成功147头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