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铭记党恩 做好工作

2019年09月08日 12:52   来源:新疆日报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武彦琳

  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我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小的时候,物资紧缺,吃就是一个大问题。为解决吃的问题,家人多次把我送到舅舅家度饥荒。我入学时学校教室不够用,当时的生产大队把牛圈起了粪,两头砌上土块墩子,上面担一块五六米长的板子当课桌;学生用泥巴墩当凳子;教师也缺,我们的老师都是代课的。上个世纪80年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考上一所专业学校,在崭新的教学大楼里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毕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我从一般干部成长为一名县级领导干部。

  70年来,我们的生活水平与国家的发展同步提升,住房从土坯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交通工具由原来的自行车毛驴车,发展到村村通公交车,有些人家里还买了小汽车;泥泞的道路变成开阔平坦的柏油路;通信进入了网络时代,手指一动就能与千里之外的人视频通话;教育、卫生建设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成长在红旗下,不断享受着国家发展的成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今天富裕的生活。我要将党的恩情铭记在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的毕生信念,忠实为党工作是我的本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交给我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新时代,面对各种新挑战、新使命,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