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宗学欣:退伍不褪色 服务无止境

2019年09月09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承璐报道)7月27日,来到奎屯市宗学欣口腔诊所,医生们正忙着为患者治疗,待诊区内还有不少患者在等候。“阿姨,上回给您定制的假牙戴着还合适吗?有没有不舒服?”口腔诊所负责人、主治医生宗学欣耐心地和患者赵爱勤沟通着。

  “小宗水平高、态度还特别好,在他这儿看,放心。”复查过后,80岁的赵爱勤笑呵呵地说。

  今年54岁的宗学欣于1981年入伍,曾经是某部卫生队队长。2004年,入伍20余年的宗学欣离开军营后,选择了自主择业。

  自主创业以来,宗学欣始终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创办的口腔诊所里热情服务群众,以过硬的技术、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各族患者的赞誉。“在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下,我创办了这家口腔诊所,从一名部队军人变成了一名个体经营者。创业之初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积极调整心态,终于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宗学欣说。

  多年来,宗学欣始终恪守医德、医风,文明行医。

  “以前在部队是为战士服务,回到地方是为群众服务。”宗学欣坦言,作为一名党员,给老百姓看病的过程中,他没有忘记部队的培养,始终视病人为亲人。

  当遇到下岗职工、生活困难的患者时,他就主动为其减免治疗费;他还主动承担了辖区两所小学学龄儿童的牙防任务,经常为学生讲授牙防知识,发放牙防资料,给每个学生建立了牙防档案;当得知奎屯市开干齐乡农牧民及下岗职工困难家庭缺医少药时,他还利用节假日,组织个体医师捐款、捐药……

  宗学欣热心公益事业的善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肯定和欢迎,被群众称为“富有爱心的白衣天使”。他先后6次被奎屯市卫生局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被奎屯市评为“卫生先进个人”,2018年被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评为“创业典型”。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