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代表团访法国华侨华人会 考察调研侨情

2019年09月09日 11:0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一行在法国考察调研侨情,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团成员座谈时表示,中国侨联将不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积极拓展与海外各侨社的联系,努力将为侨服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以适应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需要。

  张毅此行受中国侨联委派到欧洲考察调研侨情,先后走访丹麦,马耳他和法国等地华侨华人社团。

  张毅向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执行主席金麟泽,第一副主席郑金标等侨领代表介绍说,随着中国侨联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新增了基层建设部,旨在更加紧密团结归侨侨眷的力量,更加广泛的联系海外侨社,为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张毅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将旅法旅欧华侨华人的心声带回去,也希望通过与会侨领代表向旅法旅欧华侨华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预祝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幸福。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介绍了旅法华侨华人创业生活,开展中文教育,培养华侨华人下一代对于祖籍国的认同感,积极帮助大家融入法国主流社会等多方面的情况。

  任俐敏也希望通过张毅一行的来访,不断加强与中国侨联的沟通和联系,为促进中法之间的交流继续努力。

  当天,任俐敏等还陪同张毅一行参观了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和设立在该会的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巴黎联络站。(欧文)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