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订单豇豆助农增收

2019年09月09日 11:41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玉瑛 喀伍力江报道)近日,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萨罕镇阔坦村150座订单拱棚豇豆进入采收期,种植户们每天加紧采摘,统一交售到签订了收购合同的豇豆加工企业,获取稳定的收益,加快脱贫步伐。

  今年,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阔坦村大力发展拱棚蔬菜种植产业,尤其是在订单豇豆种植上下功夫,村党支部积极作为,与县内豇豆加工企业签订供销合同,明确保底收购价,坚决保障群众利益,让村民吃下“定心丸”,积极加入到豇豆种植行列里。

  阔坦村党支部书记康赟魁介绍说:“今年,村里一共种了354座拱棚,其中豇豆就占150座拱棚。种植前我们和收购企业签订了收购合同,确定收购保底价,让村民安心种、放心种、不愁卖。同时,我们对豇豆种植户进行管理技术培训,确保豇豆丰产丰收。目前,我们每天向收购企业运送豇豆1000公斤左右,预计每座拱棚的年收益可达1000至15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