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伊犁河谷再迎降雨 昭苏等地有明显霜冻

2019年09月09日 12:41   来源:伊犁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安晓芸报道)经过9月4日夜间至5日上午和9月6日的两场降雨,伊犁河谷气温明显下降,人们感受到秋日的凉爽,纷纷穿起了外衣。

  9月9日至11日,伊犁河谷再迎降雨,各地普遍中雨,河谷东、南部局地及沿山一带大雨或暴雨,海拔2000米以上的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雪,西风4至5级,气温明显下降。天气过后,河谷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以下,山区降至3℃以下,海拔1500米以上的地区将有明显霜冻。

  9月9日,伊犁河谷西部小雨转大雨,东部多云转中雨,南部山区小雨转中雨,风力4至5级;9月10日,河谷西部小雨转多云,东、南部山区大雨转小雨,风力3至4级;9月11日,河谷多云转晴,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几日,伊犁河谷具体气温如下:9月9日,河谷西部气温为10℃至21℃,东部7℃至20℃,南部山区5℃至17℃;9月10日,河谷西部气温为8℃至17℃,东部4℃至17℃,南部山区2℃至15℃;9月11日,河谷西部气温为8℃至20℃,东部3℃至19℃,南部山区2℃至16℃。

  白露时节,可食用百合、沙参、杏仁、白果等。适当运动,如慢跑,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还可增强身体御寒能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