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多、面广、线长,便民、利民、惠民

乌鲁木齐市民点赞市级储备肉投放

2019年09月09日 15: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在天康美厨日月星光专卖店,市民排队购买市级储备肉。

在青年路南社区牛羊肉直销点,销售人员将半只羊从货架上取下准备称重。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9月8日,乌鲁木齐开始投放市级储备肉。7个品种的储备肉价格比市场价格便宜8元至20元,对平抑市场肉价有积极作用。当天一大早,很多市民来到投放点排队购买。

  在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青年路南社区牛羊肉直销点,新鲜的牛羊肉刚从保鲜库里拿出来,就被市民装进了购物袋。

  “储备肉价格比市场价格便宜得多,肉的品质也不错,真是惠民好举措。”一大早就来排队采购的朱云清老人,买了半只羊和五公斤牛肉,花了669元,准备中秋节招待亲友。

  位于和田一街的帕戈郎鸡肉专卖店,每公斤14元的冰鲜鸡肉比市场价格便宜了约一半,两只冰鲜鸡重量在五公斤左右,很多市民都一次购买了两只。

  新疆帕戈郎食品有限公司储备肉投放负责人马云华说,鸡肉都是前一天下午屠宰,次日凌晨配送到位,早晨9时准时销售。

  在天康美厨日月星光专营店,冻猪肉均价每公斤22元。家住红桥社区的张兆营早晨7时就来排队,买了5公斤里脊肉才花了110元,在微信朋友圈连连给市级储备肉投放点赞。

  天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储备项目负责人薛媛媛说,此次天康在30个直销店、专营店、超市专柜等销售市级储备肉,还给6个社区直销点供应储备肉,以及在达坂城设立了一个流动投放点。猪肉都是今年4月至6月入库的冷冻肉,比市场每公斤40多元的鲜猪肉便宜一半。

  市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肖建利说,此次储备肉投放点多、面广、线长,全市共设98个投放点,涉及7个肉类品种。牛肉羊肉鸡肉投放5天,猪肉则投放持续30天,确保市民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能以便宜价钱买到肉。

  据了解,国庆节前乌鲁木齐还将组织市级储备肉投放,确保市场有低价肉供应。

  从2011年起,乌鲁木齐开始建立肉菜储备制度,如今肉菜储备制度已经成熟,每到节假日前的储备肉菜投放,既保障了市场供应,又发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