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丢包一小时找回,哈尔滨游客拥抱新疆小伙——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景美人更美”

2019年09月10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新草报道)9月8日,来自哈尔滨市的刘卉和另外5名同伴一起从伊犁出发,踏上了前往甘肃的旅途。回忆起此前的新疆之旅,刘卉说:“这是一次震撼且感动的旅行。”

  原来,刘卉在伊宁市乘坐公交车时,把装有6000元现金和14张火车票的包丢了。然而,从发现丢包到找回,只用了1个小时。激动之下,她给捡到包并归还的公交车司机一个拥抱。

  9月4日13时许,刘卉和同伴们在伊宁市乘坐4路公交车前往景点游玩。车辆到达红旗大队站,她拿着行李箱下了车。半小时后,她才突然想起,自己把放在座位底下的双肩包遗忘在公交车上。

  “里面装着现金、银行卡,还有我和老伴接下来所有行程以及返程的火车票。”刘卉说,当时她着急得浑身冒汗,赶紧搭乘出租车赶往4路公交车的终点站。

  “阿姨来的时候特别着急,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队长吴新军说,他一边安慰刘卉,一边让工作人员从后台向所有4路公交车发送语音信息,提醒司机查找。

  其间,吴新军还带着刘卉前往停车场,只要有4路公交车进站,就立刻上车寻找。

  “一连找了3辆到站的车,都没有。这时我已做好找不回来的打算了。”刘卉说,就在此时,第4辆公交车进站了,还未等她上车去寻找,就看见司机雪合热提·加拉力丁高高举着双肩包朝她走来。

  “那一瞬间,我流泪了,为找回包感到高兴,也被新疆人的朴实善良而感动。”刘卉的老伴魏志说。

  经过现场清点,包内的6000元现金、一张银行卡以及14张火车票全都在。拿到双肩包的刘卉激动地拥抱着雪合热提,不断地竖起大拇指夸赞:“新疆小伙,亚克西,亚克西!”

  雪合热提告诉记者,当他正在行驶中,有乘客发现了这个双肩包并交给了他。他赶紧收好,准备到终点站后还给乘客。

  面对刘卉和同行游客们的称赞,雪合热提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这样做。”

  “回去以后,我肯定会大力宣传新疆之美,这里不仅景美,人更美。”刘卉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