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第六小学获授“柔道特色学校”牌匾

2019年09月10日 13: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报道)9月6日10时,在库尔勒市第六小学校园内,各族师生与奥运冠军冼东妹、奥运亚军徐丽丽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同唱国歌。

  当日,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新疆站活动走进库尔勒市第六小学。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2004年雅典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冠军、入驻国际柔道联合会名人堂中国第一人冼东妹首次专程来巴州参加活动,与其同行的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亚军徐丽丽。

  此次活动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自治区举重摔跤柔道运动协会承办,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协办,属于公益活动,旨在大力推广柔道进校园。

  活动中,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李若洋为库尔勒市第六小学颁发“柔道特色学校”牌匾。目前,该校属于巴州首个柔道特色学校。

  冼东妹表示,希望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巴州青少年柔道运动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

  该校柔道队员们现场展示了柔道自编操和柔道基本功,徐丽丽进行了柔道训练指导。

  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秦玉军说:“我们学校建有柔道训练场,也有学生柔道队和柔道教练。学校向中国柔道协会申报柔道特色学校后,荣登全国第二批柔道特色学校名单。在此次活动中,中国柔道协会向学校正式授牌,我们要办好柔道特色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享有柔道教育。”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