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1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10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围绕“聚焦总目标,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助力深度贫困县市精准脱贫”开展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会上,来景刚等12位同志作大会发言。来景刚常委代表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抓好产业发展规划,培育和支持农产品加工新业态,积极促进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谢煊常委建议,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积极扶持本地企业和农村能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千企帮千村”工作良好氛围;布海力切木 · 依明艾力常委建议,完善优惠政策,制定保障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布娲鹣 · 阿布拉常委建议,强化扶志扶智,以稳定就业、持续就业、长期就业为导向,加大南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力度;朱岗委员提出,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龙头企业,加大园区建设力度,促进南疆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阿不力克木 · 候赛因委员建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国家关于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金山常委建议,健全法律保障机制,加强公正司法、文明执法,完善和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蒋平安常委代表民革新疆区委会提出,强化招商引资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对口援疆平台优势,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蒲雪梅常委建议,引导民营企业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干劲热情,探索产业扶贫有效模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高建军代表政协喀什地区工委建议,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优化发展环境,搭建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平台和机制;加尔恒拜克 · 胡达依根常委提出,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建立支持民营经济的工作机制,发展壮大县域民营经济;鲁维龙代表图木舒克市政协建议,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拓宽转移就业渠道,加强就业管理服务,促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到会听取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作有关人事事项和废止有关制度的说明,副主席杨勇主持会议,副主席孔星隆、伊力哈木 · 沙比尔、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