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通报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及健康扶贫有关情况

2019年09月11日 12:39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欢欢报道)9月9日,哈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哈密市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暨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及健康扶贫为患病困难群众减真贫、真减贫情况。

  发布会上,哈密市卫健委主任、党组副书记莎代提·艾买提从夯实农牧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贫困区县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提升、贫困患者得到基本救治、贫困患者费用负担明显减轻、推动疾病预防关口前移5个方面,介绍了市卫健委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突出问题的有关情况;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吐尔逊·艾卖提介绍了哈密市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做好今年夏粮收购的重大意义以及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的情况。

  今年是哈密市小麦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二年,小麦收储恰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抓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和夏粮收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流通工作的中心任务,做好夏粮收购是保证种粮农民合理收益的需要,是聚焦总目标的需要,是推动深化改革取得成效的重大考验,事关广大粮农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重任,事关社会稳定大局。8月中旬,市发改委及时组织召开了国有粮食企业夏粮收购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市场,准确把握形势,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应对措施,保证市场化条件下夏粮收购平稳有序,确保“有人收粮”落到实处。

  哈密市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市卫健委、医保局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把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作为主攻方向,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了“三道保障线”,实施了“三个一批”行动计划,推进“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结算服务,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就医负担,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莎代提表示,虽然哈密市健康扶贫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实现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等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还存在医生短缺、服务能力不足等一些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今后,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加强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配备合格的医务人员,消除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做到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制度保障,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