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万亩酿酒葡萄全面进入采收季

2019年09月11日 16: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成学 胡杨报道)9月10日,笔者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万亩葡萄种植基地看到,株株葡萄枝叶迎风摇曳,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120余名种植户正忙着采收,一串串葡萄被装进周转箱内,然后装车送往收购点。

  据了解,今年,博湖县在葡萄管理中坚持“理念为先、技术为辅、强化管理、提升水平”,严格执行葡萄生产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工作,严格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的“五统一”生产机制,严格控制酿酒葡萄产量,确保酿酒葡萄品质。 

  自8月中旬开始,博湖县万亩葡萄基地就着手开展测产、测糖、测酸等工作,同时召开采摘前动员会。在采收过程中,要求葡萄种植户严格按照酒厂的收获质量规定,分批、分级地采摘酿酒葡萄,收购时经质量检测符合酒厂标准方可过磅交售。干部分片区纷纷深入果园,全力以赴协助指导种植户,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验收、统一采收、统一交售,严把采收质量关,为葡萄酒酿造提供优质的原料,确保种植户利益不受损失。

  据悉,今年博湖县酿酒葡萄采收工作于8月26日开始,预计到9月20日全面完成酿酒葡萄采收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