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月饼特色鲜明售价亲民

2019年09月11日 16: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10日,市民在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选购月饼。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 蒋晓摄影报道)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销售渐火,整体价格较为亲民。今年月饼厂商们为了脱颖而出,在月饼特色上下足功夫,同时,散装手工月饼受宠。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推陈出新的速度加快。葡萄树、金派利尔、麦趣尔、哈立德等食品公司都开发了新品类。

  葡萄树的切糕月饼一经推出就受到欢迎,目前已经售空。

  新疆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阿坤说,今年月饼销量增加了60%以上,新口味月饼由于注重内涵和特色,还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到了内地市场。

  另一家位于米东区的食品公司金派利尔,利用大米开发了一款旱香贡米月饼。月饼以大米为原料做饼皮,馅料是多种干果,口味比普通月饼更筋道。

  金派利尔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艳说,今年还推出用伊犁黑麦面粉制作的黑麦杂粮月饼,礼盒装售价在128元左右,价格比较亲民。

  以坚果、白糖、红绿丝等为主要原料的五仁月饼,近年来不再被“嫌弃”,“翻身”成为受欢迎的品种。

  市场上销售的五仁月饼,多是用老式牛皮纸和麻绳包装,被称之为充满记忆的“土味月饼”。尹家巷子老月饼就是这种包装,主打“儿时的味道”,今年老月饼卖出了6万多盒,一盒8块月饼,仅卖18元。

  尹家巷子老月饼销售负责人付永圣说,今年月饼市场形势向好,“回潮”的老月饼不在包装上花功夫,更加注重口味和质量。

  除了五仁月饼,莲蓉、豆沙、酥皮等传统月饼仍然占据市场主导位置。

  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一期运营经理桓晨说,今年市场卖月饼的商户增加到了30户,传统月饼销量最好。

  网上流行的流心月饼、脏脏包月饼、冰淇淋月饼等,在乌鲁木齐市场也能买到。

  无论是本土品牌,还是国内知名品牌,今年售卖的月饼价格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中低端。市场上超过200元的月饼,已经迈进了高端月饼的行列。在各大商场超市最显眼的位置,则被200元以内的“实惠型”月饼所占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