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将至 乌鲁木齐交警送上一份出行攻略

2019年09月12日 11: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李雪彤报道)9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小长假的到来,乌鲁木齐的城市道路车流量也将有明显增加,为此,交警针对道路通行特点梳理了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以及市民出行的高峰时段,同时建议广大市民,出行时尽量错开高峰期,以避免拥堵。

  车多排队易刮擦 驾驶这些路段更需谨慎

  天山区:五星南路(红山路-东后街)、胜利路、团结路、延安路、人民路、新华南路、大湾南路、大湾北路;

  沙依巴克区:黑龙江路(碾子沟转盘)、南昌路(南昌路-南昌南路路口)、仓房沟路、骑马山路、雅山中路、友好路(友好路口)、长江路、青峰路、西北路(西虹路路口)、钱塘江路、红庙子路、克拉玛依西街、西山路(外环路立交桥西侧桥头-四道岔路口)、友好路(红山转盘-西虹路口)、阿勒泰路(阿勒泰路口-油运司路口);

  高新区(新市区):苏州路(昆明路路口)、河南东路(鲤鱼山路-天汇路)、北京南路(科学院路口)、长春路(河北路-河南东路)、迎宾路(北京北路-飞机场大门口)、苏州路(鲤鱼山路-阿勒泰路)、北京南路(新医路-河南路)、河北东路、苏州路(苏州西街);   

  水磨沟区:七道湾路、南湖南路、南湖北路、南湖东路、西虹东路、会展大道、红光山路、温泉路;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头屯河公路、北站西路、卫星路、庐山街;   

  达坂城区:国道314线(56-79公里处);   

  米东区:米东南路城北主干道路口、米东南路(城北主干道-化工分校)、米东南路(河南路立交桥-稻香路)、米东北路(古牧地路-福州路)、揽胜东路(米泉北路-宏岳房产)、广兴西街(荷兰小镇-稻香南路)、古牧地中路(稻香中路-民康街);   

  乌鲁木齐县:省道103线(乌鲁木齐-鱼儿沟)、国道216线、乌板线、乌水线。   

  快速路:河滩路(燕北立交-喀什路立交)、外环路(苏州路桥面、南湖路出口、东后街出口、团结路出口)。

  购物出游 错开高峰畅通

  根据以往的交通通行特点,乌市交警预判,节假日期间,每日11:00-14:00、17:00-19:00两个时段,在商圈以及近郊游玩容易形成车流高峰,市民出行时可以避开高峰时段前往相应地点。

  1.前往石人沟天山徒步大道路段车辆增多,尤其是停车场路段车辆较集中;前往水磨沟公园车辆增多,预计停车场车辆爆满,建议大家乘坐公交车前往。 

  2.前往水西沟镇的天山大道车管所路段、甘河子大桥路段由于道路变窄车辆会在该路段缓慢通行;另外,乌水线徒步大道路段停车场会车辆爆满。 

  3.103省道和乌拉泊中街北向南路段;苜蓿台生态公园路段南北双向易发生拥堵。 

  4.G216国道和109省道路口在下午时段南向北方向易发生拥堵。 

  5.河滩路苏州路立交桥至喀什路立交桥行驶缓慢,吐乌大高速米东区工业园立交桥至甘泉堡枢纽双向易发生拥。 

  6.河滩快速路出乌方向在河滩路广汇立交桥盘桥、三屯碑立交桥下以及珠江路立交桥至燕南立交桥北向南易发生拥堵。 

  为此,乌市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出发前要注意检查车况并规划好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交通堵点;另外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在所难免,但是切不可酒后驾车,以免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