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俄蒙青年创业大会闭幕 官方发布《中俄蒙青年创业大会宣言》

2019年09月12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满洲里9月12日电(记者李爱平)首届中俄蒙青年创业大会1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闭幕。闭幕前夕,满洲里官方发布《中俄蒙青年创业大会宣言》(简称《宣言》),并宣布该创业大会2020年将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市举办。

  《宣言》称,各方嘉宾一致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的有效对接和相互协同,为中俄蒙友好合作地区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各方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经贸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

  《宣言》表示,创新创业是中俄蒙友好合作地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选择,可以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跨区域合作。各方将加强青年政策的沟通协调,为促进青年间的交流合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使青年成为促进中俄蒙区域协同发展的主力军。

  《宣言》倡议,各方共同承担起中俄蒙友好合作使命,以青年创业大会为载体,着力深化中俄蒙青年间的创业交流与合作,定期轮流举办青年创业大会,形成常态化、规范化、面向未来的合作交流机制,打造合作共赢、和谐共兴的中俄蒙区域命运共同体。

  以“创新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俄蒙青年创业大会共征集到中俄蒙合作项目187个,涉及跨国互投、免税区合作、跨境旅游、农产品种植、食品加工、电子商务、国际物流等领域,达成合作金额近6亿元人民币。

  本届大会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蒙古国东方省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