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走农民2.4万元现金 半小时内市民帮忙捡回大半

2019年09月14日 11: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苏博报道)“虽然被风吹走的钱目前只找回了大半,但我心里还是特别感动,是每一位素不相识的路人,让我在无情的大风中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9月12日,张勤象说起两天前,2.4万元现金被大风吹走路人帮忙捡回的事情,55岁的他哽咽了。

  9月10日19时40分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大风四起,张勤象从ATM机上取出2.4万元现金,将钱装在包装袋内,放在自行车车筐内准备回家,当行至新华路拐向建设路时,一阵大风将他连车带人刮倒在地,顿时,车筐内的钱被吹得乱飞。

  顾不上摔倒后的疼痛,张勤象爬起来开始四处捡钱。

  此时,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和附近巡逻的民警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刻上前,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帮忙捡钱。

  焉耆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辅警于小龙说,由于事发路段位于十字路口,周围有很多商铺,事发时段正值学生放学及下班高峰期,面对漫天飞舞的现金,大家纷纷加入捡钱队伍。

  “大家帮这位大哥找一找,捡到的钱麻烦交还我们这里。”当天正在路口执勤的焉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交警法瑞看到后,立刻号召大家一起帮着张勤象捡钱。

  “当天有几十人参与‘捡钱’、‘找钱’,有一名学生捡到300元,一位老师捡到1500元,民警爬到了商铺的房顶上找回了几百块,很多人还在花丛里、角落里找到了钱交还给我们。”法瑞说,短短半小时内共找回了16600元。

  “因为当天风太大,钱被吹跑至很远的地方,有些捡到钱的人也许并不知道这钱是从哪飞来的,于是我们通过朋友圈发布信息,希望捡到钱的市民能交还回来。”于小龙说,在事发后的第二天,就有两位热心的市民主动把捡到的200元钱交还回来。

  看着原本散落在四处的钱被路过的群众陆续送回,张勤象的眼角湿润了。他说,这2.4万元钱是他这一年来辛苦的收入,虽然目前只找回了16800元,但难过之余,他被那些帮助他捡钱的人所感动着。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