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出征世界拳击锦标赛 新疆四拳手首轮全胜

2019年09月16日 09: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9月13日是中秋佳节,第20届国际拳联男子世界锦标赛也在当晚结束了首轮比赛的较量,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四名新疆拳手,均进入了32强。本届拳击世锦赛,在参赛人数上改写了新疆拳击的历史。

  ​此次世锦赛中国拳击队派出了8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级别的比赛。其中四名都是新疆拳手:包括69公斤级的麦麦提图尔孙·琼、77公斤级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91公斤级的阿布都热西提·热木拉和91公斤以上级的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

  这次参赛老将麦麦提图尔孙·琼参加了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并获得了三届全运会冠军,是新疆拳击的领军人物。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是2017年全运会的亚军。今年3月的全国拳击锦标赛上,新疆拳手获得4金2银1铜。其中麦麦提图尔孙·琼、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和新疆希望之星阿布都热西提·热木拉均获得冠军,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获得亚军。

  国家拳击队教练、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告诉记者;“经过长期系统训练,运动员综合能力提升很快,无论是技战术水平、体能、心理素质、场上的战术执行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本届世锦赛于9月8日开赛,9月21日结束,来自78个国家的450名运动员在12天的比赛时间里,为争夺8个级别的奖牌激烈角逐。此次世锦赛中国拳击队派出了8名运动员、13名教练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团队。除了4名新疆选手外,另外四名选手为52公斤级的胡建关、57公斤级的陈志豪、63公斤级的山俊、81公斤级的张继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