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常怀感恩之心 常为感恩之行

2019年09月16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和县副县长、教育工委副书记艾海提·米吉提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参加工作后也是先在乡镇工作。在乡镇工作的十几年里,我见证了各族群众在衣食住行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在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全面进步,各族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1996年从学校毕业后,我被分配到沙雅县英买力乡工作。在乡镇工作期间,我最明显的感受就是道路的变化。刚参加工作时,我下村入户走访,都是骑自行车去,以前村里的道路大多是土路,一旦碰到下雨或者下雪,满路的泥泞,只好待在村里等路面干了才能回到乡里。由于道路狭窄,外面的大车进不来,村民地里种的西瓜、辣椒、西红柿等水果、蔬菜也运不出去。现在村村都通了柏油路,道路宽了,村民种的水果、蔬菜也顺利运出去了,销往全国各地。农民富了、乡村美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很大提升。

  现在各个单位的干部和村民结成了亲戚,在单位里经常能听到干部说:“我这周去村里看亲戚去了,他家的庭院收拾得越来越漂亮了”;在村里经常能听到村民说:“我的亲戚来家里了,我又跟他学到了新知识”。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胜似有血缘关系的亲戚。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聊家常,互帮互助,形成了相亲相爱的民族大团结美好局面。现在,农民种粮有补贴,养殖有补贴,购买农机有补助,盖房有补助,生活困难有低保,就医有医保,“五保”人员由国家供养,孩子上学不但不用交学费还有免费的住宿和午餐,日子是越过越好。

  如今,新疆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民生建设喜事连连。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得益于自治区党委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得益于兄弟省市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得益于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互助的努力奋斗。

  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加强民族团结,用艰苦奋斗为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我相信,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