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市建成铁路主题公园

2019年09月17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 韩亮摄影报道)历经岁月沧桑的铁轨、形态各异的园林景观灯……近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京疆路铁路主题公园建设完成并对外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

  “1.7公里的铁路纵贯公园,铁轨被改造成健身步道,两侧是绿地、花圃、小广场。”高新区(新市区)园林管理局项目负责人张俊介绍,主题公园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相当于8个足球场,利用了废弃的六道湾铁路(京疆路—喀什路段),规划建设公共绿地,满足市民游憩娱乐等公共服务需求。

  记者了解到,六道湾铁路建成于1964年,为运煤专线。2007年六道湾煤矿关闭,此段铁路废弃。铁路沿线有20多个居民小区,约有居民10万人。

  张俊说,下一步将在公园内植入火车头、旧车厢、公园座椅等配套设施,增设与铁路文化有关的雕塑和园林小品,提升主题公园游览功能。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