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阿克苏地区天气转晴 气温略有回升

2019年09月17日 10: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过了中秋节,这天气像是受了委屈似的,假期的最后一天就开始“闹腾”,雷电、降雨、冰雹等齐刷刷地来“撒泼”。本周,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天气转晴,气温略有回升,但山区仍有降雨。

  中秋假期天气还算不错,最起码太阳每天能正常“上下班”,早晚的气温虽然较低,但中午还算舒服,适宜走亲访友。

  假期快要结束时,9月15日19时40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乌什县、柯坪县、阿克苏市、温宿县、拜城县部分乡(镇、场)出现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及短时大风等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9月17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平原北部有小雨,柯坪县、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县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偏东风3—4级,气温维持较低;9月18日,各地转晴,偏西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9月19日,各地晴间少云为主,西、北部山区有小阵雨,偏西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罗继提醒,本周天气过程中出现冰雹、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概率较大,要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短临预警信息,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科主任崔攀登提醒,秋季人体的肺脏开始活跃,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从而增加脾胃的负担,也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大家应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低热量食品,如赤小豆、萝卜、薏米、海带、蘑菇等。其次,在秋季还应注意提高热量的消耗,有计划地增加运动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