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三师叶城二牧场四连“两委”服务群众小记

2019年09月17日 13:02   来源:兵团日报

  连队作为兵团的最基层组织,是兵团发挥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的基础,也是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的“细胞”。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以来,三师叶城二牧场四连“两委”在工作中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和措施,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说:“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科学种植齐增收

  9月1日,叶城二牧场四连职工亚森·巴拉提的果园里,一棵棵修剪得当的苹果树上坠着数不清的红彤彤、圆溜溜的大苹果,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今年我的果园一级苹果产量预计可达60吨,二级苹果产量预计可达30吨,我今年可以挣16万元左右,我太高兴了。”亚森·巴拉提喜不自胜地告诉记者,这一切多亏了叶城二牧场四连“两委”成员的帮助。

  亚森·巴拉提在连队种植了30亩苹果,由于妻子身体不好,果园长期缺少劳动力。“‘两委’成员到我家走访,了解我家的情况后,他们就常常来帮我,给果树施肥、疏花、疏果,又帮我给苹果套袋,多亏了他们,我家的苹果现在才能长得这么好。”亚森·巴拉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四连,像亚森·巴拉提一样得到“两委”帮助的职工还有很多。

  积极引导种植户掌握科学的果树管理技术,是该连“两委”帮助种植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方式。为了让连队种植户掌握科学的果树管理技术,促使果树丰产,叶城二牧场四连“两委”专门从四十五团请来有多年苹果树种植经验的专家为种植户讲解果树修剪管理技术,并且组织部分“两委”成员和果园种植户前往四十五团十六连参观交流学习,种植户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管理方式运用到自家果园中。据统计,该连队共有17户果园种植户从“两委”组织的技术交流活动中受益,他们种植的255亩果园,预计今年产水果550吨,预计收入165万元,人均增收约1.5万元。

  文明连队树新风

  “连队‘两委’知道我买了新家具,就主动来到我家,又是帮我搬,又是帮我安装,谢谢他们。以前,全家吃饭睡觉、孩子写作业都在一个炕上,现在有了家具,家里干净了,我真高兴。”8月19日,坐在干净舒适的沙发上,四连职工艾麦依力·艾木杜拉高兴地告诉记者。

  叶城二牧场四连“两委”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三师 倡导新生活”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积极适应现代文明生产生活方式,并对连队区域内乱堆乱放杂物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引导居民对庭院卫生进行治理,并对连队道路两旁进行绿化,种植树木、花草等。如今,四连的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道路两旁郁郁葱葱,各家的庭院各具特色。

  不仅如此,四连的公共基础设施也在多方帮助下得到了改善。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及连队“两委”成员,通过多方争取,为连队硬化600平方米水泥地建篮球场,安装整套健身器材,安装路灯50盏,并集资2万元购买了2台移动式垃圾车。现在,各族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大家的奋斗动力。

  四连退休职工麦木山·艾山说:“现在大家都买了新家具,家里更漂亮也更方便了,连队环境也越来越好,现在的生活真幸福。”

  文化生活添乐趣

  叶城二牧场四连“两委”经常组织该连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邀请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工团、兵团杂技团等文艺单位到该连演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4日,叶城二牧场四连活动室内传出悦耳的歌声,这是该连党支部书记张井林在带领各族群众合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祖国70岁“生日”,四连党支部组织各族群众以“弘扬中华文化,唱响时代壮歌”为主题举办文艺晚会,舞蹈《潇洒女兵》、动感时尚的现代舞《阿布拉江的今天》、缤纷多彩的时装秀……大家自编、自导、自演的12个文艺节目赢得了2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给连队职工增添了乐趣,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兵团日报记者谌慧 通讯员罗红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