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押加项目连夺三冠

2019年09月17日 17: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9月15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项目在郑州大学继续进行。当天,新疆选手再夺三个第一名。

  押加,又称大象拔河和“藏式拔河”。多年来,新疆选手在这项一对一拔河的比赛中一直有着不俗的发挥。

  本届民运会,押加项目采取循环赛积分制,胜一场得两分,负一场得一分。在15日的比赛中,率先登场的新疆选手是68公斤级的帕拉提·包开,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他连下两局,碾压西藏选手朱左卡,成为了本届运动会上新疆代表团第一个冠军获得者。

  受到帕拉提·包开取胜的鼓舞,在接下来的押加85公斤级比赛中,新疆45岁的老将阿布拉甫·哈热布拉也连下两局,轻取四川选手陈友贵。当天最后一个项目95公斤级决赛,新疆选手阿尔根·胡马尔再接再厉,仅用两局力擒上海选手马卫。

  加上14日的押加比赛中获得的3个二等奖,本届民运会,新疆代表团押加项目上收获了3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