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家乡变得美丽富饶了

2019年09月18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柯坪县统计局干部巴哈尔古丽·艾海提

  我的家乡柯坪县,位于阿克苏地区最西端,有“恰玛古之乡”“骆驼之乡”“杏子之乡”的美誉。

  在柯坪出生长大的我,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一个喇叭全县听,一条街道七盏灯。”这是以前人们对柯坪县的概括。记得上小学、初中的时候,道路总是坑坑洼洼,晚上做作业时只能点煤油灯,人和牲畜一起喝涝坝水,交通工具是毛驴车,干农活也靠毛驴。

  随着改革开放,我们身边的环境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如今的柯坪县城已变得很美丽,坑坑洼洼的土路早已变成宽阔干净的柏油路,树木花草令人赏心悦目,盏盏路灯立在路旁。人们从过去的土坯房搬进了一座座整齐别致的住宅楼;党的惠民政策让农牧民群众住进了安居房;困难家庭人员享受着低保,生活有了保障;通讯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通信设备。

  现在的柯坪县变得越来越繁华,人们的生活也更加安宁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柯坪的乡村面貌也焕然一新。全程代办给村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有事先找工作队”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大事小情,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四议两公开”让村民们对参与村级事务有了极大的兴趣,每年的惠民工程都让村里发生巨大变化。每周一,父老乡亲早早赶到村委会,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国歌,中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每周五,农牧民夜校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堂和各类技能培训也深受村民们喜爱,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强了交流能力,提高了务工人员的收入;村级文化广场、活动室、图书室等场所设备齐全,并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村委会已成为各族群众最喜欢去的场所。

  家乡变了,变得美丽了,变得富饶了。看到这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无比开心,感到既欣慰又幸福。我衷心祝愿家乡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越来越繁荣,祖国越来越强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