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喜迎国庆】“我和我的祖国 · 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朗诵会举行

2019年09月18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9月16日,由自治区文联、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宣传部、昌吉州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大型朗诵会在昌吉市体育馆盛大开幕。

  昌吉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翠玲表示,今年5月策划发起的诗歌节是新疆广大文学文艺工作者满怀激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大型献礼活动,旨在通过现代新诗的动人力量,持续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各族人民“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精神力量和奋斗激情,为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诗歌节朗诵会上,2000多名观众欣赏了“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全国征诗部分获奖作品及佳作选篇。三个篇章12首诗章组成了一台诗意盎然情意绵绵的诗歌盛典。

  记者了解到,诗歌节分为征诗、诵诗和巡回演出3个阶段。在诗歌节全国征诗活动中,组委会共收到700多人近千首诗作,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和终评,最后产生获奖作品25首,于9月初在新疆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公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