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京津冀美术展举行

2019年09月18日 11:51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记者成长)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各个行业领域有力推进,三地在文艺事业的合作交流也逐渐增多。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文联共同主办的 “美在京津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展,三地美术家创作的151幅作品汇聚一堂。

  自2017年《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规划》签署以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在各个文艺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极大推动了三地文艺事业的协同发展。2016年,北京美协、天津市美协、河北省美协友好协商,决定利用6年时间,开展“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览活动,通过三地美术家的画笔,生动描绘京津冀大地寻梦追梦的美好图景。

  本届展览自今年4月启动后,得到了京津冀三地美术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上千件,经过三地专家分别进行初评、复评环节,最终评选出中国画93件、油画48件、水彩10件,共计有151幅精品汇聚京城进行展览。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