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卫视在莎车县拍摄精准扶贫公益节目

现场预售农产品金额达1亿元

2019年09月18日 12:05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纪帅 蒯斌报道)在上海援疆积极组织协调和莎车县大力配合下,9月6日至8日,上海东方卫视推出的中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一站在莎车县顺利拍摄。此节目帮助莎车县推广宣传以巴旦木为主的特色农产品,现场预售农产品金额达到1亿元,对打响莎车巴旦木品牌、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参加莎车站拍摄的嘉宾有主持人陈蓉、歌唱家克里木、喜剧演员贾冰、演员代斯和企业家乐文欣。拍摄期间,嘉宾们作为阿热勒乡12村的新村民,在听取村民们关于巴旦木种植、销售方面的诉求后,走访莎车干果协会会长、塞米合作社的负责人阿布都喀哈尔·阿迪力,了解巴旦木收购销售情况,为更好打开销售市场出谋划策;并赴莎车二林场,向该林场副场长吐迪·麦麦提请教巴旦木种植知识,邀请他为村民们讲解种植技术,以提高产量和品质。

  在莎车农产品订货会环节,上海各大高校和企业负责人争先恐后,积极订购特色农产品,订购金额达到1亿元,其中上海闽龙实业公司3700万元、上海高校教育团队4000万元、丝露果香公司1400万元、贡天下公司500万元、上海浦莎投资公司200万元、上海怡乐畅购公司200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