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普县:葡萄种植促进村民增收脱贫

2019年09月18日 12:14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英英 徐伟报道)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时节,家住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图呼其乡巴什阿其玛村的吐汗·托合提门前葡萄架上一串串紫晶般的葡萄挂满枝条,粒粒葡萄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今年年初以来,泽普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在院内院外种植玫瑰香葡萄,邀请农技专家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指导等方式,为种植户讲解葡萄种植、开墩、剪枝、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帮助提质增效。

  自家种植的葡萄长势喜人,村民吐汗·托合提的喜悦溢于言表:“我家种植的30棵葡萄树不仅自己可以食用,多余的还可以进行销售,收入1000元不成问题。”

  工作队积极主动联系商家来村收购葡萄,帮助村民销售,预计全村每户种植的庭院葡萄能产300-500公斤,每公斤售价5元,可收入2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