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一六五团:畅享改革红利

2019年09月18日 13:25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在九师一六五团各连队打场上、田地里,到处可见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收割、晾晒、拉运小麦,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们夫妻二人种植了74亩小麦,平均亩产达500公斤,纯收入5万多元,是我种植小麦20多年以来收入最高的一年。”一六五团七连职工常志刚说,“取消‘五统一’后,每个人的积极性都特别高。今年,七连职工收入普遍提高,真正实现了增收。”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职工开启了全新的经营模式,成为市场主体,放开手脚闯市场,实现了节支增效,增产增收。”七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杨永全说。

  在六连打场上,职工龚勇正在调运小麦,忙得不可开交。“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改到了我的心坎上,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后,土地承包费每亩减少了200元,肥料、种子、地膜等成本也减少了,现在干起活来特别有劲儿。我相信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连队也会越来越好。”龚勇乐呵呵地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连队“两委”成员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做好引导者和服务者。“农资筹备是关系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年初,连队‘两委’成员帮助职工与有资质、信誉好的农资企业对接洽谈,为职工做好服务引导工作,让职工更清楚地了解市场,提高应对市场能力,为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六五团六连副连长张燕说。

  据了解,一六五团今年种植小麦约4.9万亩,产量3000余吨,全部以订单形式收购,种植户户均纯收入最少达3万元。 (兵团日报记者高剑平 通讯员兰梅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