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为媒促发展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魅力世园·美丽新疆】新疆地州旅游文化推介会走进世园会

2019年09月19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刘东莱报道)9月17日、18日,北京世园会“新疆日”相继举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旅游文化专场推介。全疆其他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企业也携近百种文旅产品参展,展示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文化产品。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焦振宇说:“我们正在努力将乌鲁木齐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通过文化旅游相结合建设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食产品、全面服务的全域旅游体系,同时联合周边区域,以几条精品线路把新疆美景串联起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公司和北京一家企业达成了500万元的订单。”18日下午,在和田地区举办的“和田林果耀昆仑”专题推介会现场,和田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白雪高兴地说。该公司是一家集林果种植和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也是策勒县的扶贫龙头企业。

  从9月7日开始,全疆14个地州市轮流在北京世园会开展专场推介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29日。“新疆日”之前,阿克苏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等地州市已在北京世园会上进行了专场推介,取得良好效果:昌吉州出产的葡萄酒、蒸馏酒令游客赞不绝口,游客通过电商渠道现场购买,迅速成为新疆特产的“粉丝”;阿克苏地区以“荒漠绿化显成效,生态最美阿克苏”为主题,进行了生态环境和旅游推介。

  “我们希望借助世园会这个大舞台推介新疆,进一步加深新疆与各省区市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