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布尔津:特色种植富农家

2019年09月19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慧玲报道)9月9日,走进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阿克别依特村的千亩小茴香种植基地,犹如置身绿色海洋,阵阵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

  今年初,“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调查和咨询农业专家了解到,当地非常适合种植小茴香,于是引导村民种植成本低、管理方便、经济效益高的小茴香。

  “小茴香亩产180公斤左右,市场价每公斤不低于8元。通过工作队牵线搭桥,我们与北屯市茴香产销推广合作社签订了销售合同,销售也没有了后顾之忧。”种植户张伟说。

  布尔津县积极引导村民大力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开辟增收新路子,并选派农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全程跟踪服务,提供技术保障。

  “今年,我家种植了20亩贝母。目前贝母市场价每公斤8—10元,亩产约800公斤,一亩地就能收入7000多元呢。”冲乎尔镇库须根村村民杨春梅开始算起特色种植经济账。

  库须根村以特色种植为突破口,着眼于“一村一品”,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打造区域特色鲜明、附加值高的特色产品,让村民的增收路越走越宽。

  据统计,今年,在布尔津县46.5万亩耕地中,旱稻、花生、蜜薯、中草药等特色种植占21万亩。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