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阿克苏:喝上本地产卡瓦斯

2019年09月19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来一杯卡瓦斯!现在,我们阿克苏人可以喝到本地产的卡瓦斯了。”9月5日,阿克苏市王三街一家亲夜市,市民阿不拉江·阿不来提和几个朋友小聚时点了几大杯阿克苏卡瓦斯。

  装着卡瓦斯的绿色保温桶上显示,生产商为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的新疆冰峰雪源食品有限公司。摊主向阿不拉江介绍,在很多客人的印象中,卡瓦斯只能在北疆生产,没想到南疆也生产了。

  新疆冰峰雪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广明说,阿克苏卡瓦斯生产线才投产一个月,就已在南疆一些夜市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捧,有时一天能销售两三吨。

  以前刘广明和朋友到北疆旅游,从乌鲁木齐到伊犁,都能喝到美味的卡瓦斯,他当时就萌生过在南疆生产卡瓦斯的想法。如今南疆的夜市越来越多,游客也越来越多,全域旅游覆盖乡村农牧区。瞅准时机,刘广明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投资建厂,并花费40万元到伊宁市一家卡瓦斯生产企业学习技术,终于生产出具有南疆地域特色的卡瓦斯。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