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多看了一眼 民警2分钟内抓获盗窃惯犯

2019年09月19日 11:13   来源:北国网

  近日,四川攀枝花东区民警在对一名盗窃案嫌疑人的居住环境进行摸排布控时,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偶遇”嫌疑人。于是,民警当机立断下车对该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瞬间,嫌疑人便被冲下来的民警按倒在地,整个约为2分钟的抓捕过程,正好被附近的天网监控记录下来。

  当天下午,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一家国营企业办公室内的一名职工的挎包被盗,包内有现金58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发现在当天中午1点左右,有一名中年男士穿过办公楼,并且对一楼到三楼每一层楼、每一间办公室都进行了摸门、试探性进入的动作,当走到三楼报案人所在的办公室时,趁办公室没有人便实施作案,将挎包拿出然后离开现场,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两分钟。

  从监控画面中,民警分析,盗窃的这名男子作案手法十分娴熟,应该是一名惯犯。

  随后,在企业提供的现场监控中,民警清晰地截取了嫌疑人的面貌特征图像,锁定了名叫郭某某的犯罪嫌疑人。通过身份信息核验,侦查员去到了郭某某身份证上登记的住址,但通过走访周围邻居等了解到,郭某某并未住在这里。至此,民警的调查工作陷入了僵局。

  但办案民警对辖区内道路、出租房即流动人口、聚居地情况相对熟悉,于是重新调整了侦查思路,确定了新的侦查方向。通过坚持不懈的摸排走访,最终,民警缩小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判定犯罪嫌疑人极大可能在弄弄坪工安菜市场附近出现。

  当密地派出所四名民警开着警车路过人车如流的菜市场时,路边一名身着绿色上衣悠闲行走的男子,看见警车后立刻捂住脸,并将头扭向一边。与此同时,车内的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这就是他们正在抓捕的一名盗窃惯犯郭某某。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精彩一幕抓捕场景。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男,55岁,攀枝花市东区人,曾因多次盗窃,被我市公安机关处理过。据郭某某交代,他唯一的存款被女友卷走后,自己没特长,也没有收入来源便重新干起了“老本行”。

  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唐晶晶 唐万贵)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