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10万户 全州ETC专用车道达到26条

2019年09月19日 12: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9月18日,记者从库尔勒公路管理局获悉,截至9月1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高速公路ETC用户数量突破10万户,全州ETC专用车道达到26条。这标志着巴州ETC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高速公路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迈出可喜一步。

  巴州自2018年10月1日正式启用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车辆安装ETC的用户可以不停车缴费。启用初期,办理ETC的用户较少,截至今年5月24日,巴州高速公路ETC用户仅为5万余户。近期,巴州大力推广ETC业务,与各大银行联手,加大优惠力度,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里,用户增加了5万余户,达到101886户,首次突破10万户大关。

  “3秒就能通过ETC通道,不用排队还有优惠,真是方便又实惠。”梨城市民张先生在焉耆县工作,经常开车通过和库高速公路往返两地,他着实体会到ETC带来的便利。

  目前,建行、工行、中行、邮储银行、农行、农商银行等六大银行均在巴州地区开通了ETC业务,网点达111个,覆盖八县一市。新疆交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ETC客服中心负责人殷英说:“群众可免费快速办理ETC业务,在全疆高速公路缴费均享9.5折优惠。”

  广大用户可前往各银行柜台办理,需集中办理时,可联系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企业等大客户车辆(包括物流、特种车辆)需要办理的,可先预约,各银行会派人上门安装。用户还可使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办理。

  殷英介绍,个人办理需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单位办理需携带单位有效证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ETC扣费可绑定储蓄卡或信用卡,绑定储蓄卡需按照车型预存一定保证金,绑定信用卡无需预存保证金。此外,由于ETC用户信息严格按照“一车一卡”,用户车辆之间不能借用ETC设备。

  早期安装ETC时,车上安装的OBU设备里插入的是银行卡,存在一定的风险。如今,车上安装的OBU设备插入的是“天山行”记账卡,只有记账功能,根本不存在支付功能,规避了风险,广大用户可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