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家庭教育巡讲团成立

2019年09月20日 09: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家长该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谈心?如何理性看待孩子的考试分数?……9月19日,乌鲁木齐市家庭教育巡讲团成立,巡讲团成员今后将针对家庭教育中家长的普遍困惑进行解答。

  当日,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举行,并同步成立乌鲁木齐市家庭教育巡讲团,首批已有30名优秀教师加入巡讲团,巡讲团各位老师将走进学生、走进家长、走进直播室、走进家长的内心,和家长共同开启家庭教育的大门。

  “我还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常有家长告诉我,希望让孩子快乐、轻松度过青春,可面对考试分数、选择大学这些问题时又情不自禁紧张起来,给孩子施加压力。”巡讲团成员之一、从教近30年的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张清华老师说,不少家长忽略了孩子的幸福感,希望引导更多家长客观理性看待考试成绩,全面分析孩子的个性特点,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长期关注家庭教育的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心理老师严林峰也是巡讲团成员,他告诉记者,孩子成长过程中,人格与思想的养成是最重要的,但现实里,很多家长过分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最终导致亲子关系紧张。

  “我希望结合教学经验,和广大家长近距离的交流,一起挖掘孩子的性格闪光点,帮助他们规划好学习生涯。”严林峰说。

  “家庭是人生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乌鲁木齐市家庭教育巡讲团的成员均是各区县教育局、各学校里多年从事德育工作、家庭教育、心理辅导工作的老师,巡讲团成立后将以加强青少年德育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自身特长,陆续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公益活动,推广成功的家庭教育经验,具体巡讲实施方案近期将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