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15个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2019年09月20日 11: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了全国重点镇名单,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八县一市的15个镇榜上有名。今后,这15个镇将成为各有关部门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将其发展成为既能承接城市产业转移、缓解城市压力,又能服务支持农村、增强农村活力的小城镇建设示范。

  这15个镇分别是库尔勒市塔什店镇,轮台县群巴克镇,尉犁县尉犁镇,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瓦石峡镇,且末县且末镇,焉耆县焉耆镇、七个星镇、永宁镇,和静县和静镇、巴润哈尔莫敦镇、巴音布鲁克镇,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塔哈其镇和博湖县本布图镇。

  据介绍,入选“全国重点镇”的小镇,人口必须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等。此次全疆一共有111个小镇入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