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9月22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李杨 陈晨 热依达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努力让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提升人民政协工作水平

  “一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21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主动加强与有关方面联系沟通,以推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重点,使政协提案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

  阿克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主席阿依先木·阿布都热合曼说:“作为基层政协组织,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工作水平。”

  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

  喀什市政协常委、喀什地区旅游协会会长居来提·库尔班说:“今后,我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布娲鹣·阿布拉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利用自己在专业和界别的影响力,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哈密市政协委员买买提·依不拉音说:“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将以促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大局,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

  全国政协委员悦仲林表示,将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