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分段计价公交线路实现手机扫码乘车

2019年09月23日 10: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随着909路、5301路等9条分段计价线路全部实现手机扫码乘车,在乌鲁木齐,只需一台手机,就可以方便乘坐任意一条公交线路。

  记者今日从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近期工作人员集中对909路、312路、5035路、19路、613路,307路、5301路、8031路、8034路等9条分段计价车辆进行刷卡机的更换工作,经过前期调试,目前这些分段计价线路已经能够实现手机扫码支付。

  据了解,用户需在手机下载“红山通”APP,完成实名认证后进行相应充值。在乘坐分段计价线路时,打开“红山通”中的“乘车码”功能,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前门的刷卡机进行扫码。在下车前,还需再次打开“红山通”在后门的刷卡机进行扫码。系统将根据乘客乘坐的线路距离来进行相应扣费。如果乘客忘记在后门扫码,下次乘坐任意一条公交线路时,会将上一笔未扣除的乘车费用按照分段计价线路的全程票价进行补扣。

  目前,乌鲁木齐分段计价线路有三种方式售票方式,分布为投币、刷红山通实体卡、互联互通卡和红山通APP二维码乘车。除投币需要一次性支付全程票价外,刷卡和手机扫码都采用分段计价收费。

  据悉,目前分段计价线路暂时还只能使用“红山通”APP进行手机扫码支付。红山一卡通公司正在与支付宝、微信进行技术合作与开发,力争尽快实现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扫码乘坐分段计价线路公交车。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