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好事实事 说干就干

——记六师驻十三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2019年09月23日 12:08   来源:兵团日报

  9月14日,六师十三户社区居民健身休闲园内格外热闹: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下棋、聊天,青年们在运动场地上挥洒汗水,孩子们在空地上互相追逐嬉戏……

  放眼望去,健身休闲园内乒乓球案、羽毛球架、健身器材等设施应有尽有,崭新的设施整齐地摆放在场地上,红色的球场地面和旁边的青青草地相映成趣。

  今年8月27日,历时87天,这座凝聚了六师驻十三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心血的健身休闲园终于建成开园,工作队队员和居民们都激动不已。

  工作队进驻十三户社区后,全面走访、积极收集居民对社区建设、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想要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恰巧,在社区9号楼和14号楼之间,有一片拆除老旧平房后腾出的空地,工作队队长孙黎明便和队员商议,把这片空地利用起来,建一座居民们期盼的健身休闲园。

  立项、报批、设计、招标,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5月30日,健身休闲园项目土建施工正式开始;7月8日,球场地坪、园路等土建部分完工;7月9日,安装球场围网;7月10日,搭建观景凉亭;7月13日,铺设硅-PU球场地面;7月14日,预埋绿化管线;7月19日,安装休闲桌椅……日历一天天翻过,尘土飞扬的空地一天天在改变。

  每天,工地上都会出现工作队队员们的身影。孙黎明带领工作队队员们早出晚归,整天都泡在工地上,协调、监督各个环节顺利完成,确保工程质量。队员们纷纷上阵,对球场混凝土地面进行洒水保养,在绿化区挖埋浇水管网、清理石块、播种花草、浇水,看着一株株小花苗、一根根小草发出新绿,大家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这里的设施、器材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质量上乘,为的就是经久耐用,不做‘花架子’。”孙黎明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让健身休闲园在适应场地实际的同时更符合居民的期望,工作队多次会同六师勘测设计院勘查现场、讨论设计思路;项目初期,工作队队员们指挥铲车和挖掘机完成前期清场作业,历时8个多小时;为了保证质量,工作队队员们充分了解硅-PU球场建设的相关知识……大到健身休闲园整体规划,小到球场围网上的一颗螺丝钉,健身休闲园的每个细节工作队队员们都了然于胸。开园当天,看着居民们使用健身器材、在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挥拍,孙黎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看到孙黎明站在一旁,70多岁的十三户社区居民赵桂英老人走上前去,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孙队长,谢谢你们!我们可算有地方活动活动了!这可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啊!”

  9号楼居民李国庆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说:“看,这是我在我家窗前拍摄的健身休闲园照片,多漂亮呀!”

  “工作队来了,我们的环境更美了,我们的心情更好了。真心感谢工作队,他们是为群众着想的好干部!”十三户社区居民陈开启说。(兵团日报记者徐彤彤)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