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戏《情系阿什里》在昌吉市首演

2019年09月23日 12:5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殷雪娟报道)日前,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新贵新近创作的皮影戏《情系阿什里》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102号小区进行首场演出。

  《情系阿什里》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新贵于2015年开始创作的一部皮影戏。经过三年的修改和完善,该戏终于和广大观众见面。戏里引人入胜的情节、精美的道具、独具特色的唱腔,让大家在皮影角色的动静表现中,充分领略到皮影戏这种民间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情系阿什里》这部皮影戏是以昌吉市法院驻阿什里乡胡阿根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原型,讲述了工作队队员们在驻村期间全心全意帮助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故事。该皮影戏计划近期在幼儿园、学校、社区等地演出30场。

  市民李淑梅说:“这个戏感觉很好,宣传党的政策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的情况,我们很受教育。”

  市民沙拉罕·吐尔逊说:“驻村工作队对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好的呢,有个啥困难也解决呢。”

  朱新贵说:“我这个剧本只是反映了‘访惠聚’工作的一个侧面。我的初衷就是把‘访惠聚’工作向市民和农民宣传,让大家知道‘访惠聚’工作的重要性。这些年‘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扶贫攻坚、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我想通过这个小小的舞台展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