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新疆检察官送“法”到学校

2019年09月24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通讯员薛智报道)秋季开学以来,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的检察官纷纷走进校园,给孩子们送去“开学第一课”。

  在库尔勒市第七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一堂法治课现场开讲,主讲人是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敏,她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以“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

  担心学生们听专业讲座比较枯燥,赵敏先是抛出几个问题,用接地气的方式,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以真善美为荣、以假恶丑为耻,学习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远离违法犯罪。法治课贴近学校生活,为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明白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

  9月2日,在乌鲁木齐市第七十四中学的法治课上,一段有关校园欺凌的视频让学生们触动很大,这是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精心准备的视频。视频播放完后,检察官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

  9月6日,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8名检察官分别在麦盖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麦盖提县第三中学、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开展以“关爱明天——创建和谐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参与宣讲活动的师生达3000余人。检察官还结合公益诉讼职责,了解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材料供应保存以及校园周边商店的零食和包装食品售卖情况,并检查了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杜绝过期食品流入校园。

[责任编辑:张赏华 ]